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藕饼cp 见之不忘4 酒后告白

20.

哪吒想了想,把桌上没喝完的酒都捎上了,自顾自地就走进了山河社稷图中,敖丙也赶紧跟上。

“这两娃儿咋啦,怎么好像有了矛盾一样。”太乙真人望着两人远去纳闷着。

一进去,哪吒破天荒地没有去缠着敖丙玩,而是带着他那几坛酒躲到山洞里去了。

21.

这是之前敖丙没来前他最爱的地方,空荡荡的,四处没有任何东西,只有冰冷的石壁。躺在这样的环境里让他感到安全和舒适。

有了敖丙后,哪吒也曾带着敖丙来过这。

招出一抹火焰,照亮了整个山洞,前面的墙壁上赫然就刻着他与敖丙的名字,旁边还刻有两个滑稽的小人在玩闹。

哪吒想起来了,这是他和敖丙一起来这里的时候刻下的。

“丙丙,这里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,连师傅都不知道这个地方,今天我带你来了,你也可以经常来这里玩。”

“好啊~”敖丙开心的答应了。

“那我们在这上面刻个字吧。”

于是哪吒一笔一画刻下了自己的名字,敖丙也是,感觉只有两个名字太空荡的哪吒又在旁边刻了两个小人。

哪吒触摸到石壁,禁不住用手指沿着敖丙两个字书写,写下一笔一画,刻在心里。

22.

去捡了几根木头生了堆火,打开酒坛,哪吒捧起它就往嘴里面倒。

烈酒入喉,先是冰凉的,后来只感觉胃里火辣辣的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敖丙的呢?

种种片段在脑中闪过,有他因自己的调戏而脸红的样子,有他出浴时美好的样子…最后只停留在初见时他温柔地笑起来的样子。哪吒禁不住苦笑起来,原来,从那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他了啊。

种种的调戏,挑逗,不过是想引起他注意的拙劣手段,想让他的生活里只有自己,想看他脸红红的样子,想听他喊自己的名字,想要他用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。

狠狠地往嘴里又倒了一大口酒,想起自己魔丸的身份,想到敖丙与自己同为男人,还想起与敖丙并肩交谈的清冷女子。

只有那样的女子才配的上敖丙吧,像我这样的人,怎么能去玷污他呢?

他就是谪仙,是我的神,我的救赎,我怎么能让他因我的这份肮脏的感情跌落神坛。

看,我是那么的不成熟,幼稚而又任性,总是要他来包容着我,性子又急,话也不会好好说。

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我还在肖想什么,要是他知道我有这么一份可耻的感情,他估计再也不会与我为伍了。

23.

心里面好像哗啦一下破了一个大口子,只有不断灌入的酒才能让自己的心里没有那么难受,不觉间几大坛酒已经见了底。

脑子晕乎乎的,恍惚间好像看到敖丙向自己走过来了。

敖丙见哪吒一进图中就没了影,担心他做出什么傻事来,赶紧在山河社稷图中找人。

找了半天都没见哪吒身影,敖丙想了一下,突然想起哪吒以前带他去的那个他最喜欢的地方,沿着记忆中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山洞。

一进去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,然后就见到自己找了好久的人就躺在山洞中间,旁边酒坛子七零八落洒了一地。

“看来他是喝了不少酒。”敖丙扶额叹息。

“哪吒,哪吒,别醉了,快醒醒,怎么喝了这么多酒?”伸手想把地上的哪吒拉起来。谁知哪吒却突然抱住他的手。

“敖丙…”敖丙听着哪吒还在低声唤着自己的名字。

“嗯,我在。”

24.

“我喜欢你…”

“我好喜欢你…”

“你长得好好看…”

“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…”

“你眼睛好好看…”

哪吒喝的迷迷糊糊的,看到眼前的敖丙,以为自己是在梦里,敖丙怎么可能在这呢。他凭感觉抱住眼前人的手,脑子一冲动就把想对敖丙说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哪吒只看到眼前人的脸慢慢变红了,还模糊了起来。

他一惊,难道这不是梦?!一惊之下酒也醒了大半,面前敖丙的脸也慢慢清晰了起来。

“哪吒…你…”敖丙只是想把他拖起来,却没想到听到这样一番大胆的言论。

刚听到那句“我喜欢你”的时候敖丙感觉好像有绚烂的花朵在眼前盛开,脑子里轰的一声,好像有什么他一直没有发现的东西脱缰而出,一发不可收拾…
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