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藕饼cp 见之不忘5 确认关系

(接上回~我们饼饼实在太愚钝,急死妈妈了你们还是赶紧的在一起吧)

(写了五章了才发现自己还没介绍一下这部作品

   霸道感性吒x温柔风雅饼

   前面以甜甜为主,没有车车,只有清水甜,后期开虐但是就虐一小段吧,还是写甜甜沙雕文适合我🌚)

25.

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敖丙连忙把这种念头压了下去。

哪吒晃晃脑袋,驱散了脑中残存的醉意,刚一清醒就对上了敖丙带着震惊,慌乱,还有很多他看不懂的情绪的眸子。

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哪吒张张口想要辩解,连狡辩的话都在脑中打好稿了,可喉咙里一个字也吐不出来。

心中仍存有一丝希冀,希望敖丙回答自己想要的答案,然而却在敖丙无声的沉默中一点一点消散。

既然无法改变这个结果了,还不如大大方方承认,“敖丙,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放心,我不会强迫你喜欢我的,我这么差劲,怎么配的上你呢”

26.

哪吒消失了,从山河社稷图中消失了,只留下敖丙一个人。

当日哪吒在清醒之时说的话,敖丙到现在仍记忆犹新,当时他懵了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就看着哪吒从自己面前离开。

拿起书,平常很简单的书敖丙却花了好几个小时才看了一页,没有人在自己身边吵吵闹闹了,好像有点不习惯。

看不进书的敖丙有点烦躁,又想起当日哪吒决绝离开的背影,心也跟着疼了起来。

走到门口,一阵响动从草丛里传来,敖丙禁不住惊喜地一望,“哪吒?!”,半晌,都没有人回应,他走过去,扒开茂密的草丛,只见里面有一只兔子,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哪吒已经走了。

微风吹开茂密的草丛,好像里面随时会有个人从里面跳出来,蹭到他面前,龇牙咧嘴地冲他做鬼脸。

走回院子里去,哪吒好像就站在那冲着他邪肆地笑“丙丙快来,看我发现了什么~”

敖丙抿抿唇,这山河社稷图中,一幕幕,一处处都有哪吒的影子。如果自己那时果断一点,勇敢一点,他与哪吒就应该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吧。

原来,在他不知不觉之中有一个张扬的少年已经强势地挤进了他的生活,搅乱了他的心。

原来,这山河中,沦陷的不止是哪吒一个人。

27.

告白失败的哪吒没脸面对敖丙了,骑上风火轮,赶紧逃出了山河社稷图。

将自己的外貌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白净少年的模样,哪吒上了街。

人群熙熙攘攘,却好像吵不到他自己的一方天地,哪吒站在街上,看着一团团的人群从自己身旁挤过,充满了生气。

“卖头饰勒,可爱的小龙头饰。”小贩大声吆喝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可能是小龙二字触中了他的心事,哪吒抬腿走向前,往小贩的地方走去。

一个个可爱的龙角头饰挂在一条绳子上,可在哪吒看来,这些都没有敖丙头上的角十分之一好看。

小贩看他兴致缺缺,好像对这些龙角头饰不太感兴趣,连忙说道:“客官,我这还有卖小龙面具,要不要看一下?”

哪吒被勾起了几分兴致,小贩看他有意,连忙把自己手头上的面具都搬出来,各种各样的面具中,哪吒一眼就相中一个冰蓝色的面具,上面还印有一条可爱的洁白小龙。

在要求小贩再给面具上的小龙旁边加上个爱心后,哪吒拿着面具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
过了良久哪吒才反应过来,自己买个小龙面具干什么呢,给敖丙吗?他早就说不定十分厌恶自己了。

28.

拿着面具,哪吒回到了山河社稷图的入口处,看着不随自己心意的手脚,哪吒叹息一声,罢了,谁叫自己遇上了敖丙呢?他厌恶自己,害怕自己也罢,只要能呆在他身边,就心满意足了。

走到后院,就看到敖丙面对着一面墙呆呆地站着,哪吒禁不住出口唤了他一声。

“敖丙?”

这声敖丙拉回了沉浸在回忆与悔恨中的敖丙的思绪,他转头看向了哪吒。

哪吒只见眼前人还是呆站着看着他,好像在确认自己是不是在梦里。

当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阵好闻的海风的味道传来,接着自己身上多了一团柔软的东西。哪吒低头,还可以看见怀中人泛着红的耳朵。

敖丙死死地抱住哪吒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想这么做,反正就是做了。

闷闷的声音从怀中传来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很喜欢你。”

“不要丢下我了好不好…”

哪吒只觉得自己好像从地狱回到了天堂,敖丙软襦的三句话轻易地击中了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。

29.

把怀里柔软的人儿半抱着带到屋中,哪吒突然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,“你不是喜欢上次宴席上面的那个女子吗?”

“我还看见你抱她了。”

敖丙一脸茫然,“那个是我表妹啊,我什么时候抱她了?”

“就在一个拐角。”

敖丙仔细想了想,哭笑不得,“那次是她不小心滑了一下,我才伸手扶她的,我没有抱她啊。”

好了,真相大白,哪吒觉得自己那天就像一个大傻逼,对着敖丙的妹妹大吃飞醋。

30.

为了掩饰尴尬,哪吒拿出怀中的面具,“呐,给你的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敖丙的眼睛里亮晶晶的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新奇的小玩意,看起来可可爱爱的,上面还有一条小龙与爱心。

“这叫面具,可以用来遮脸的,我给你戴上吧。”哪吒轻柔地为敖丙戴上面具。

冰蓝色的面具遮住了敖丙上半张脸,只露出他洁白的下巴。面具上的小龙给他平添了一分憨态,眼波流转间仿佛能摄人心魂。

哪吒一时看呆了。

“好看吗?”敖丙只见哪吒定定地盯着自己,也不说话,不禁出声询问。

“好看,我的宝贝就是这么好看,小爷要爱死你了。”哪吒带着情欲的荤话传入耳中,一下就令他红了脸。

哪吒不禁轻笑,他的丙丙还是这么纯情,一撩就脸红。

山河再美,终不及眼前人半分,

还好,这个珍宝是自己的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