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藕饼cp 见之不忘7 从此陌路

(饼饼失忆安排上了☑️)

(然后说一下禁忌更名为见之不忘了嘻嘻,因为原本主线是禁忌感情,后面越写越偏,至于为什么叫见之不忘,后面就知道了)

(霸道感性吒x温柔风雅饼)

(会有ooc,不喜勿入,这篇设定龙族是神仙,与天庭没有矛盾,放心,是he)

36.

哪吒被押进了龙族的地牢中。

他们刚把他丢进来,就迫不及待地在他身上捆了一圈又一圈捆仙索,哪吒嗤笑一声,这是有多怕他逃走啊,外面有着层层的护卫把守,关押他的囚笼也是特制的。

哪吒有一点想不明白,为什么敖丙要抓他。

37.

敖丙呆在自己的寝宫里,想起哪吒声声泣血的质问,想到他对自己憎恨的眼神,一遍一遍在自己脑中回放,就像有人把他的心一片一片刮下来,痛不欲生。

前几天师傅申公豹的来信,信上说,在当时太乙真人的晚宴上魔性大发的哪吒被人报至天庭,师傅劝他尽早下手抓了这魔头,还能抢在一堆神将前邀功。

魔丸本性暴戾,如没有控制的话将来入魔,为祸人间,将会是一大灾难。既然是无法控制的东西,天界当然不会容忍魔丸的存在。

与魔丸相对的是灵珠,灵珠本性温和,是至善纯真的,若能与魔丸相结合,想必一定能控制住他的魔性。

若自己不下手抓哪吒,别的神将肯定不会对他手软,所以,敖丙选择了最令哪吒无法接受,但也是他唯一能活下去的方式,亲手抓了他。


38.

如果剥离了灵珠,那么自己当灵珠时这段日子里的一切都会被忘记。

为了留下哪吒参与过自己生活的痕迹,也可能是给现在的自己留一丝念想吧,敖丙动手,在左手手腕内侧加上了一个哪吒头上的火焰印记。

哪吒,你知道吗,我还想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,想和你一起逛遍大好河山,想和你一起一直到老。

只要是你,无论什么事都可以。

可这些再也没有可能了,从自己亲手把他送入地牢,从自己下定决心剥离灵珠的那一刻,再无可能。

若不是情况所迫,他又何尝愿与哪吒走到这步。

突然想最后见见他,等哪吒平安走后,自己与他就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,他不再是魔丸,他也不再是灵珠。

39.

地牢

哪吒被捆仙索五花大绑,绑在椅子上,身上的衣服还是被抓时的那套。即使身为阶下囚,哪吒一身肆意张扬的气场还是没有改变。

看见敖丙,他原本火红的双眼变得更红了,只一直狠狠地瞪着敖丙。

“你来干什么?看我笑话吗?”冷冰冰甚至带有几分怨气的话向敖丙砸来,他也不介意,只是一直盯着哪吒看,想把他深深地记在心底。

“为什么要抓我?”哪吒恶狠狠地问出这句话。

“因为你是魔丸,不得不死。”敖丙如当时在海边一样疏离的声音传来。

哪吒突然想起了以前自己还是娃娃形态时,敖丙说着他永远不会讨厌自己魔丸的身份,一转眼,就能说出这么冷心的话。

听了这话,哪吒只觉得有一种冷从心里蔓延到全身。

口口声声说永远不会讨厌自己的人,自己此生最爱的人,前几天还在自己怀里温存的人,转头就把自己送进了地牢是什么感受。

好冷,深入骨髓的冷…

“我恨你。”决绝的话从口中吐出。

“没关系,你大可恨我一辈子,永远记得我。”

哪吒没想到原本清冷的敖丙竟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,心里恶心之意更甚,口中吐出来的话也就更加无情。

其实哪吒是希望敖丙解释什么的,解释说这不是他主使的,解释说这一切与他都没有关系,只要他说没有,自己一定会信他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“你以为你是谁,想让我记得你一辈子,做梦去吧。”

“你赶紧滚远点,被碍着小爷,你这样的恶心东西,也配站在我面前?”

一句接着一句刺耳又难听的语言冲击入敖丙的大脑,敖丙脸色微白,但还是没有走。一句一句语言如最锋利的刀,根根都往心上面戳。

没关系的,他恨自己也好,只要他能够平安活下来,就已经心满意足了,自己还能奢望什么呢,自己与他,再无可能。

看到敖丙微白的脸色,哪吒越发来劲。

“怎么?被小爷说中了,心虚了?还是被自己恶心到了?”

敖丙的脸色越发苍白,就在哪吒以为他要反驳自己的时候,他张张口,只说出了再见二字。一转身,在哪吒没有看见的地方,有泪从眼中流落。

再见,哪吒。再见。

看着那抹白色长袍离开,哪吒总觉得自己好像要失去什么东西了。

40.

哪吒从昏迷中转醒,太乙真人一张肥脸兀然出现在眼前,哪吒赶紧拍开。

“娃儿,你终于醒了,师傅我可是真不容易啊…”太乙真人一把老泪横流,哪吒直对着上面,狠狠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不是在龙族地牢吗?那些人怎么放过我的?”哪吒吐出了心里的疑惑。他只记得有人硬给自己喂了药,然后自己就晕过去了。

“娃儿啊,师傅好不容易骗敖丙然后才混进去救你,好不容易才把你救出来…”太乙真人想起之前敖丙的嘱咐不要让哪吒知道,硬着头皮向哪吒解释。

太乙真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哪吒诉说,哪吒原本不信的神色也消减了几分。

“那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体内的魔性了,还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力量多了出来。”

太乙再次解释,“因为我求着师傅也就是你师尊给你净化了,所以你这娃子现在不再是魔丸了。”

一阵脚步声传来,哪吒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殷夫人已经扑到了他身上。

“吒儿,我苦命的吒儿,怎么会遭遇这种事情啊,心疼死为娘了。”殷夫人一阵嚎哭。

太乙想了想,还是没让殷夫人知道哪吒被敖丙绑去了,只和她说天庭派人抓了哪吒。

“娘,我没事。”

哪吒被亲娘搞的一脸生无可恋,任着她在自己旁边嚎了好久,还在自己身上左摸右摸,直到确定自己是真没事了才放过他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