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藕饼cp 见之不忘10 对不起

i

(ooc 不喜慎入)

(终于真相大白,开心虐吒)

(霸道感性藕x温柔风雅饼)

(等我下次再用电脑搞个合集)

51.

“狂妄小儿,竟敢在我龙宫前放肆!”龙王看着眼前嚣张地踩着风火轮的哪吒就是一阵愤怒地质问。

哪吒从床上起来,惊觉不见了敖丙的身影,险些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黑暗的三年。

不断的杀敌,漫天的鲜血,才能让他发泄堵在心中的沉甸甸的情绪,是爱,或是恨,他已分辨不清。

他想起来了,敖丙身为龙宫三太子,肯定会在龙宫,于是他来了。

昨夜的冲动之后他终于回了神,不求什么,只想问当年为什么要这么对待自己。

敖丙当真是失忆吗?还是不敢认自己。

52.

“龙王,您老怕是贵人多忘事,三年前你儿敖丙欺我感情,抓我入狱,怎么?小爷我不能来要个解释?”

龙王被他这张狂的语气气个半死,又听他话里之意,更觉愤怒,儿子为他不惜献出灵珠,他却如此以受害者的姿态质问。

“我儿何时欺你感情!他把灵珠剥离给你,压制你体内魔性,干着瞒着天庭的事,才使你不被天庭剿杀,你倒好,恩将仇报,倒打一耙…”

龙王后面说了什么哪吒都没有听进去,心里好像有什么在崩塌。

怪不得,昨天自己看到他时他额头上没有任何印记,自己当时还以为他是施法隐去。

原来,自己体内那股熟悉的气息是敖丙的灵珠。

原来,他抓自己是为了救自己…

原来,他一直都没有背叛过自己。

“啊…”哪吒痛苦地抱住脑袋蹲下,恨错了,原来自己三年都恨错了。

想起狱中敖丙曾来看过自己,他当时就知道自己会失忆吧,为了留下最后的记忆,他来看看自己。

他当时说,“永远记得我。”

自己当时只觉得他在恶心自己,口不择言,说的都是伤透他心的话。

他当时该有多难过,明明做的是为自己好的事,自己却不领情,还以那么难听的话骂他。

他明白以自己的性格,若是知道天庭要杀自己,必会和天庭闹个不死不休,可又怎么能和天庭对抗。

他只是默默扛下了一切的罪名,一切的恨,将自己瞒得死死的,一点都不让自己承担。

龙王看着眼前陷入崩溃的哪吒,轻叹着摇头。

“敖丙现在已经忘了与你的那些事,你就不要再来打扰他了。”也不管哪吒有没有听到,就进去了。

53.

哪吒就一直呆呆地蹲在龙宫门口,从早上一直到晚上,任凭无边的愧疚和悔恨将自己吞没。

过了很久很久他才回神,只是望着龙宫里,轻轻地唤了一声,“丙丙…”

知道自己没脸也没资格再面对敖丙了,他是那么干净,自己这几天又做了什么。

拖着沉重的步伐,哪吒离开了龙宫。

……

敖丙当时听到了哪吒的吼叫,他不敢出去,只敢走到自己寝宫门口,听得自己父王出去了,不知和他讲了什么,外面久久都没有动静。

有细碎的声音传入耳中,两个虾兵正在耳语。

“诶,你有看到吗,那个哪吒,就蹲在我们龙宫门口,我过了好久去看他还在那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…”

“害 我也看到了,看那神情,估计是做了什么错事罢。”

敖丙越听越惊奇,哪吒是做了什么,难不成是因为对自己做的事来忏悔的?

不对,若是如此,父王早该找我算账了。

越想越乱,干脆不去想,为什么听到他一直蹲在门口,会有一种浅浅的心疼呢?

回到自己房间,翻开左手手腕,自从那次莫名其妙地从床上醒来后,手上便多了这么个印记。

父王告诉自己,自己是失忆了,所以才有这么多不适的地方,而问起自己这三年过了什么,父王只说自己一直在师傅那练功。

而几天前看到哪吒头上的火焰印记,与自己手上的一模一样,他肯定与自己失去的记忆有关。

可当看到青年眼里的疯狂之色,他怕了,他想逃离,却被他粗暴的占有,他不明白,自己到底怎么得罪了他。

54.

杨戬被哪吒拖出来喝酒喝了两天,就看着往日里风光无限,嚣张妄为的人现在奄奄一息地醉在桌上,还在喃喃着对不起。

杨戬实在看不惯他这个样子了,把他从桌上拖起来。

“对不起别人就去道歉,你醉在这别人也不会原谅你。”

“可是…可是…怎么办啊…把我忘了…我还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。”哪吒只是恍惚地应着。

“忘了就让他再想起来。”

一语惊醒梦中人,是啊,忘了就让他再想起来。

就算想不起来,也没关系,我愿意一直陪着他。

杨戬只看到刚还醉在桌上的人突然就风风火火地跑出去了,带着一头如鸡毛般的头发,对他真是服了。

他只能带着可怜的哮天犬,任命地结好账。

55.

哪吒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收拾好,便偷偷摸摸潜入了敖丙的寝宫。

到了门口,不禁又忐忑起来,敖丙是把自己忘了,自己前几天还把别人给上了,还说过分的话,他会不会讨厌自己了。

还在徘徊的时候门突然开了,敖丙一身白衣,两人猝不及防,突然对视上了。

哪吒来不及多想,迅速跳进他房中,还关上了门。

关好门,一转头就对上了敖丙惊慌的眼神,他眼神一暗。

果然,还是因为上次的事害怕自己了…

伸出手想摸摸他的脸,又想到自己没有资格,手就伸在半空中,伸也不是缩也不是,最终还是默默地把手缩了回来。

敖丙就看见眼前的青年一会暴躁,一会又用非常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,随即听到了让自己震惊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,丙丙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”

…他一连说了好多对不起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