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友人之上3

现代abo/先虐后甜/互相不相信对方喜欢自己

🔘“分手吧。”

🔘这章虐完保证下下章就甜甜了

11.

阔色酒吧101包间,敖丙一走进去,杨戬与他们班几个同学还有自己以前班的交情还可以的同学都在那。

“呀,小丙来了啊,快来坐这。”杨戬冲他招招手。

敖丙在杨戬旁边坐下,他们一堆人谈天说地,从高中老师的各种上课沙雕行为,说到高中谁喜欢谁谁谁,再说到现今谁先找了对象。

敖丙觉得他们其实蛮无聊的,便安安静静地坐在杨戬旁边看手机。

他点开微博,看到谁谁谁摔倒又上了热搜,谁谁谁在微博里影射某某,今天好像格外的无聊呢。

手不自觉的又点开微信了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敖丙下拉了一下信息列表,最顶上的那个聊天框还是凄凉的停在那个好字结束。

敖丙心里冷了一下,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吧。其实也没啥好回的,但是就是觉得有点不爽。

—任何人从甜蜜蜜的聊天到现在回没几句话都会觉得不适应吧。

杨戬他们聊着聊着,突然就聊到自己身上了。可能是自己一直不说话,看起来好尴尬的样子,为了缓解一下他的尴尬,杨戬转过头来问他,“小丙有对象了吗?”

敖丙措不及防被他这么一cue,大脑瞬间当机了,自己与哪吒,算是对象吗?

“啊…”

“一个朋友哈哈。”

那句话又在自己的心上响起

……

敖丙沉默着没说话,杨戬可能也看出他不想谈这个话题,便替他解了围,“啊,看来小丙不想说呢,那我们谈点其他的,整天谈感情感情的多没意思。”

有人也附和他,“就是,多没意思,像我这种母胎单身20年的。”

说话的是敖丙以前班上的同学雷震子,他刚在他们谈感情史的时候也如敖丙一样沉默着。

之所以母胎单身这么多年的原因,倒也不是他渣,就是他长得实在有点令人不忍直视,加上实在是不会撩妹,多和女生说几句话就结巴,吞吞吐吐的。

宽宽的脸配上两只小小圆圆的眼睛,加上黝黑的肤色与肥厚的唇,看起来俨然就土里土气的。

在现在这个以颜值为最高标准的世上,哪有人会看上他这样的男生呢。

敖丙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那边姬昌为了热场便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今晚很不巧,刚开局敖丙就不幸的被抽中了。

而且抽到他的人是姬昌,敖丙在心里叹息自己的惨,姬昌是出了名的爱玩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?小丙?”姬昌不怀好意的嘿嘿笑了两声,这开局热场可是很重要的。

敖丙仔细的斟酌了一小会,选了真心话,事实证明他错了,真心话一点都不好答。

“那好,你觉得什么样式的内裤最性感?”姬昌觉得自己其实还挺温和的,这个问题没什么不好回答的嘛。

敖丙脸一下子涨红了,这是什么鬼问题,他突然想送个草字给姬昌。

愤愤了良久,再看了一下桌上的酒,他还是小声说了,“黑色四角裤。”

“啧,没想到小丙这么纯情。”姬昌不忘吐槽敖丙,本来还想再多说几句的,看到敖丙想杀他的眼神。

嗯,我还是闭嘴好了。

敖丙气的想打人,为什么这个游戏这么刺激的,连,这种,这种问题都问!

噢,更不巧的是,敖丙又被抽中了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姬昌看着眼前叹了口气的敖丙,也叹了口气。虽然自己不想为难他,但游戏需要嘛,自己安慰自己的非常没有毛病。

“真心话。。”敖丙沉默了好一会还是选了真心话。

“OK,如果你今晚就死了,而且没法通知任何人,你最遗憾什么?”

最遗憾什么呢?

他有好多好多遗憾的事啊,舍不得爸爸,舍不得美好的生活,舍不得好吃的灌汤包。

还舍不得他。

“最遗憾他…”反正都是游戏,说了也不会怎么样的。

“他还没认真爱过我。”

“喔~~~”大家瞬间起哄起来,没想到啊,小丙竟然有感情经历。

敖丙无奈的看着这些眼睛里都透出八卦之光的人,还有姬昌贱兮兮的问他,“他是谁啊?”

“你只能问一个问题。”敖丙示意他适可而止。

“qi—”姬昌深深的鄙视这个人,心里暗暗想着等会抽到他,一定要把这个人问出来。

—但是一直到真心话玩完都没再抽到敖丙。

短暂的起哄之后,大家又投入到游戏中。不断有人中枪,被问什么“你最难以接受的是在场的那个人?”或者“如果随机找一个人搞你要找谁?”

在场的都是alpha,除了敖丙是omega,不过他们都不知道,因为敖丙看起来虽然很清瘦,但是绝对不是那种偏阴柔的。

被问到的是雷震子,他闭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,选了杨戬。

杨戬脸都绿了,在一堆人的起哄中,杨戬愤怒的瞪着雷震子,“很好,我记住你了,你等着。”

天,这些人真是疯狂。

后来问着问着真心话大家觉得没意思了,姬昌硬性规定不准真心话,只准大冒险。

敖丙看着这堆如傻逼一般的人,去做什么和旁边的人亲5秒以上,到门外大喊我是渣男三遍…默默为他们叹息。

还在发呆的时候突然就被抽到了,抽到他的是杨戬。

“嘿嘿嘿。”杨戬一边露出阴险的笑容一边拍了拍敖丙的肩。

敖丙感觉非常不好。

“去隔壁包间随便找一个人和他拥抱10秒。”

emmmmmmm

拥抱,应该比亲吻好…

在一堆人的簇拥中,敖丙站到了隔壁包间门口。

11.

打开包间,里面的人在大声的谈笑饮酒。天,怎么都是不认识的,刚刚自己还庆幸会不会正好有认识的人。

敖丙回头看杨戬,意思是自己能不能不做,杨戬比了个饮酒的动作。

想到桌上那几大杯酒,喝下去他估计倒了。

kao

真的很难诶,对于一个脸皮薄的人,当众去抱一个不认识的人。

“学长,这杯敬你,我才刚进来大学,什么都不懂,以后还是要学长多帮帮我。”有一个女孩柔美的声音在一堆糙汉里显得十分明显。

“好啊。”为什么这个声音还有点熟悉。?

??????

包间昏暗的灯光下,在角落里,一个穿着性感的女生正在给一个男生敬酒,敬着敬着身体已经贴到那个男生身上了。

那个男生也没有推辞的样子,就由着她黏在自己旁边。

那是…哪吒?

这时那些包间里的人已经发现了敖丙一堆人愣愣的站在门口。

其实说严格点,只有最前面那个清瘦的男生愣愣的站着。

敖丙真的,真的,真的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的一幕。

原来他身上的女人香水味,是这么来的。

孙悟空最先发问了,“你们是来干什么的?”

这一句发问,使角落里两个人同时看向了门口。哪吒的视线正好与敖丙对上了。

看着敖丙的眼睛里蓦然充满了厌恶与失望痛苦,他突然慌了。

敖丙看着他的眼睛,自己曾经最喜欢的眼睛。

充溢着慌乱无措的眼睛。

“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,他输了要挑你们当中的一个人抱十秒。”看敖丙没有开口的意思,杨戬就替他说了。

怎么感觉气氛不太对头,特别是敖丙和角落里的…哪吒?

包间里的另一个女孩看着敖丙清冷出尘的外表,主动提议,“我和你吧,帅哥。”

“我们走吧。”敖丙直接没有理她,“我喝酒。”

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现在这气氛真的尴尬,杨戬赶紧招呼众人,“走吧走吧。”

回到包间,敖丙其实很讨厌酒。他拿起桌上的大杯,大家看着他眼都不眨的就喝下一大杯,接着是第二杯,第三杯。

“原来小丙酒量这么好的吗?”雷震子憨憨的发问。

大家也第一次看敖丙喝酒,喝的这么豪迈不羁,纷纷表示惊叹。

辛辣冰冷的酒灌入口中,直到胃里,火辣辣的。敖丙惊愕的发现喝了三大杯冰啤,刚刚的场景还是那么清晰的印在自己脑子里。

失望了,他真的很失望。

他想,他是真的不喜欢 爱情。

拿出手机,微信里突然多了好几条信息,显示是10分钟前。

“饼干,我和她没有关系的。”

“我不喜欢她,你相信我,我和她之间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你是不是生气了…”

…好一个什么都没有啊,要不是自己亲眼看见了她贴在你身上给你敬酒,我估计就信了啊。

看着自己给他的备注“吒❤️”,为什么平白的觉得可笑呢?

“回家,我们谈谈。”手指轻轻点下了发送。

谈谈这段错误的感情。

12.

哪吒在包间里看着敖丙走了出去,他一下子就慌乱起来了,他赶紧发信息给敖丙,旁边那个女生想贴过来看他发了什么,被他一下子推开。

“别离我太近。”哪吒冷冷的对她说。那女生一下就委屈了,明明刚刚她凑到他旁边敬酒的时候他不是这么凶的,怎么突然变的这么可怕。

努了努嘴,她默默坐去旁边。

哪吒死死盯着那个聊天框,等到他觉得过了一世纪那么久,都急的他快冲去外面找敖丙的时候。

“回家,我们谈谈。”终于的,敖丙回了他短短几个字

哪吒赶紧冲出包间,顾不上和他们告别了,连孙悟空在后面问他去干嘛都来不及理。

回到家,敖丙已经在客厅的沙发上等他了。

敖丙看着眼前头发乱糟糟的,神色慌乱,衣服外套也没扣好的哪吒,内心毫无波动。

“饼干,我和那个女生真的…”哪吒赶紧开口解释话还没说完,敖丙就先打断了他。

“不要解释了,哪吒,我对你真的很失望。”

“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,明明是住在一起的情侣,你对别人说,我只是你朋友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”哪吒张了张口,却发现自己无从开口,说什么,说自己一直觉得他不爱自己,故意说那句话刺激他,只是想看他吃醋抓狂,才能让自己感觉到真正被爱着。

最近冷落了敖丙只顾着和朋友一起,也确实是他错了,可是敖丙一直很平静,也没抱怨过,他还以为他一点都不在意的。

他多希望他主动来问问自己和那个女生什么关系,但是敖丙没有。

现在他发现自己错了,错的好离谱,在感情里拿第三方去刺激另一方是多愚蠢的做法。

“看,你连理由都编不出来骗我了。”敖丙觉得很冷,从心到身的冷。

他想起昊天以前也对敖广很好的,后来,敖广辞去了工作,专心在家里带着他。可能是生活的压力还是什么的,他们没了之前刚结婚的浪漫和爱情,再多的爱,也都磨灭在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了。

他们开始吵架,连早上敖广睡晚了忘记煮饭,没及时帮昊天擦他的皮鞋都能成为矛盾的导火索。

昊天开始频繁的出差,夜不归宿,不接敖广的电话,不回他信息,或者只回简单的“好”“知道”“哦”。

敖广有一次偷偷跟踪他,却发现昊天出轨了——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。

于是他们离婚了。

敖丙还记得当时父亲抱着小小的自己流泪,“不要相信任何alpha会永远对你好的。”

其实父亲说的没错,自己和他一点都不适合。

“我们生活的圈子,方式根本就不一样。我讨厌你和每个女生都亲近,搞暧昧的行为动作。我更讨厌你每次都很晚才回来,去酒吧之类的地方,还带着女人的香水味。”

“哦,我今天才知道原来女人的香水味是这么来的,你和多少个女生亲近过呢,肯定不止这一个吧。”

“饼干,我没有…”哪吒走上前一步,想要靠近敖丙和他好好说。

“不要叫我饼干,你喊我的声音让我恶心,你真的很恶心你知道吗,我讨厌你玩弄我的感情,对待感情你就是这样的吗,随便又不负责任。”

“看着我为你沦陷是不是很好玩,很令你开心?”敖丙几乎是歇斯里底的吼完这段话。

可能是自己醉了,才会这么和自己曾经那么喜欢的人说了这些吧。

有一滴泪从眼眶里孤零零的滴下来

哪吒愣了,这是他第二次看见敖丙哭。

敖丙抬手,自己擦了擦眼睛,又恢复了平常的冷静。

“我没有…”

“我真的不是这样看你的,饼。”哪吒又走近一步,想要抱住敖丙和他好好说。

他第一次看到敖丙这么生气和这么难过,他以为他从来都不会生气,不会在意。

敖丙冷冷的盯着他,让他的动作僵在了半空。哪吒叹了口气,还是把手放下。

“你真的爱我吗,哪吒?”敖丙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当然爱你了,我发誓,我和那些女生真的没有关系。”

“你知道说你爱我的时候,我心里在想什么吗?”敖丙突然非常平静的问他。

“不知道…”哪吒看着他平静的眼睛,心一点一点向下沉。

“我在想啊,你和多少人说过你爱她们,以后又将对谁说爱她们。”

“你说你爱我,那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,讨厌什么吗?”

哪吒突然哽住了,敖丙喜欢吃什么?讨厌吃什么?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注意过。

“…”

“不知道吧,然而我知道你喜欢吃小龙虾,讨厌吃芹菜。”

“你看,这就是你说的爱我,你有什么资格说你爱我。”

这两句话好像轻飘飘的,又好像重重的给了哪吒两记响亮的耳光。

我有什么资格,说自己爱敖丙呢?

哪吒可悲的发现,自己对敖丙几乎是一无所知,除了知道他的名字,他喜欢看书听音乐,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分手吧。”

“我们不适合做恋人,强在一起也是给彼此带来负担。”

 

 


有人想看雷震子收获爱情吗?????

这位憨憨也是很可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