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友人之上4

现代abo/先虐后甜/互相不相信对方喜欢自己

🔘我真的是亲妈

🔘吒男应该让他好好反省自己,怎么让饼失望的

🔘“如果重来一次,自己一定好好珍惜他,好好爱他”

13.

哪吒慌了,他不想分手,不想敖丙离开他。

心里面真真切切的悔恨和慌乱无措,才是使他发现,他根本离不开敖丙。

“我们好好谈谈好不好,你冷静一点。”哪吒又往前走了一步,可能这样才能让他感到自己和敖丙是靠近的。

敖丙面对着哪吒的越走越近,他从沙发上腾的站起来,走了出去,走到了哪吒面前茶桌的另一边。

他实在没办法再忍受哪吒的任何靠近。

“我很冷静,我们已经谈了,结果就是我想分手,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,听明白了吗?”

“饼…”哪吒看着敖丙远离的举动,只觉得一阵阵酸涩。

“我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再也不和其他女生靠近了,你相信我…”

敖丙听着自己原本应该觉得很感动,很开心的话,却觉得心里一片麻木。他看着哪吒,平常肆意妄为的哪吒现在在低声下气的和他道歉。

—他只觉得有点想笑。

其实人的失望是一点一点累积的,当你很失望的时候,你会不经意的想起之前的好多失望的瞬间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不是今天做好这个决定的。”

“记不得什么时候了,我说我想吃东街的灌汤包,你原本说好,却在要吃晚饭前和我说你和朋友去新开的餐厅了。”

“我给你发了一个好笑的段子,发了一段话给你,我本来以为你没看手机的,结果却看到你转发了一条朋友圈,过了20分钟后才回了我消息,你却连解释都没有。”

“你和你的朋友们出去团建,我看到别人朋友圈里你和其他女生的自拍,你却根本没和我说过出去团建会有其他女生。”

“我之前就说了,我讨厌酒味,可你还是每天凌晨两三点带着一身酒味回到床上。”

“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,想要什么样的生活,甚至连我的生日你都忘了。”

“我上个月生日的时候,我和你说了希望和你一起去吃饭,可是你照样和朋友一起出去了。”

“…”

“你觉得,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吗?”敖丙平静的看着哪吒。

哪吒沉默了,敖丙一句句,一字字都直接剖开了他根本对敖丙就不上心的事实。

当时敖丙给他发信息说他想吃东街的灌汤包,他是答应了,后来一堆朋友吵吵闹闹着一定要拉他去一个朋友新开的餐厅捧场。他想着敖丙从来都不会闹不会吵,肯定也能理解他的。

看到敖丙给他发的一堆信息时,正好有很多人给他发了信息,就这么不小心把敖丙弧了,先去看朋友圈然后转发,到后来才想起敖丙给他发的信息还没回。

当时和一堆朋友一起出去团建,有几个长得漂亮的学妹一直拉着他要自拍,他最终还是答应了她们的要求。他没发他们的合照,可是敖丙还是从别人那看见了。

他老是忘记敖丙不喜欢酒味,加上回家晚了他也累了,所以就懒得去换掉衣服洗个澡。

敖丙生日那天他本来想抽出空和他一起出去吃个饭的,但是后来又是一堆朋友叫他,等到好不容易结束了已经11点多了。他看着晚了就不想去买蛋糕了,他当时想的是也没有什么关系,敖丙不会在意那么多,所以什么都没给敖丙准备。到家时看见敖丙已经睡了,他就没什么好说的,也就这么把敖丙的生日过了。

他还有什么辩解的,没有什么好辩解的,他只希望敖丙能重新给他一次机会。

“饼…我保证,我再也不会了…”

“你现在的保证,就像内里烂掉的苹果一样,好看但不能吃。知道吗?”

敖丙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的吐出来,仿佛这样才能让自己好受一些。

“你现在挽留我,根本就不是因为真的爱我,你只是不习惯,不习惯一个爱你的人突然走了而已。”

“李哪吒,你从来都只是享受着我爱你的感觉罢了。”

14.

……

昏暗的路灯晕染出浅黄的颜色,街上的人少了,稀稀疏疏的,偶尔才能看见一两个。

秋季的夜晚总是格外寒冷,敖丙想。

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,他低头看了看手表。

他长长的吁出一口气,秋季的冷风毫不留情的深入鼻腔,进入身体里。风不算特别猛烈,但是却充满冷意,吹在他脸上,手上,他才觉得冷的有点手脚发麻。

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和哪吒谈谈时的那么平静果决,看起来那么的洒脱。

他有些茫然的想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呢?

其实也才过了一个晚上而已,他们就变成了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了。

他突然想起了以前,想起他第一次在回家路上遇到哪吒。

他问哪吒,“你不是去打球了吗?”

哪吒说,“没什么好打的,就先出来了,结果遇到你了。”

因为遇到你了这四个字,当时的自己开心了好久好久。

还有一次上课的时候,他实在太无聊,就把食指按在涂改带的凹槽上,开始转那个涂改带。

旁边突然伸出来一只手,按住了涂改带。

敖丙转头一看,是哪吒。

“好好听课。”

“哦…”

“傻逼。”自己小声的嘟嚷了一句

“说什么呢?”一看,哪吒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还有想要戳他腰的动作。

他是真的很怕痒,只要别人稍微碰到一下他的腰,他都会跳起来。

“嗯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赶紧装怂,“我错了。”

然后那只手就把自己的涂改带没收了,直到下课才还给他。

一节晚自习,哪吒做题做着做着突然的拿来一道很简单的题来问敖丙,敖丙当时非常疑惑。

教完他做题之后,就顺带嘲笑哪吒一句“你在想什么呢,这题这么简单。”

哪吒沉默了一下,突然说了一句,“在想你。”

敖丙感觉自己当时要飞起来一样,心上面好像有一堆蝴蝶在轻轻的飞舞。

但是他也震惊哪吒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话。

“的傻逼行为。”

“qi。”自己不爽的白了他一眼。

……

好多的记忆碎片在脑中闪过,最终定格在自己毫不犹豫的离开家门,留下哪吒一个人在客厅里。

年少时的心动和承诺,一表露就以为是一辈子,但是多少人又能得偿所愿呢?

敖丙想,自己当时根本想不到会和哪吒走到这么决绝的一步吧。

不过,自己应该感到知足了。好歹知道过他的名字,听过他的声音,收到过他的信息,感受过他的怀抱,就应该要很满足了。

风一吹,敖丙觉得自己脸上凉凉的,抬手一摸,湿漉漉的,冰凉凉的。

原来自己流泪了吗?

敖丙记得自己曾经看过一句话,记忆就是座沙做的城,回忆一次就是加快一次它坍塌的速度,所以我们只能一直往前走,一直往前看,不要回头。怀旧就是拒绝,对痛苦现实的拒绝。

可是,他真的好想过去,好想从前的时间,好想以前单纯快乐的他们。

他想起自己从前偷偷幻想过老了以后,和哪吒牵着手,沐在清晨的阳光下,在街上慢慢的走。

其实他想要的只是这样温馨,平凡朴素的生活而已。

敖丙想要把泪擦干,却越擦越多。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,眼泪根本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涌出来。

他停下来,蹲在地上,大口的吸着气。

自己现在一定狼狈透了。

旁边好像是走过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,他听到小孩稚气的说,“妈妈,那个哥哥为什么蹲在地上啊?”

“因为他哭了啊。”

“那哥哥这么大了为什么要哭啊?”

后面的话就隐隐约约的听不到了,敖丙不知道自己蹲在了地上多久,刚刚喝下的酒开始发挥了作用。

他感到自己脑子昏昏沉沉的,还有些疼。刚刚因为剧烈哭过的眼睛几乎都睁不开了,敖丙恍惚的走着。

滴—有什么声音在尖锐的响。

敖丙觉得脑子很疼,便不理会。

滴滴—又是急促的尖锐声音。

敖丙转头,只看见刺眼的白色的光,逐渐占满了他整个世界,最终定格。

一切都归于沉寂。

15.

不是这样的

我没有玩弄过你的感情…

我只是…

“李哪吒,你从来都只是享受着我爱你的感觉罢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?我不是今天做好这个决定的。”

“分手吧…”

无数声音不停的在脑子里回响,哪吒感觉自己心上面压了沉甸甸的一块大石头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,连呼吸都成了一种奢侈。

敖丙说的没错啊,自己美其名曰是想看他吃醋,对自己撒娇,其实想更加鲜明的享受他爱自己的感觉,好满足自己恶心的成就感。

自己从来都对他不上心,可能是觉得他永远都不会离开自己,会一直在家里守候着自己。

自己总是把他想的很懂事,很善解人意,打着这样的旗号一次又一次做让他寒心的事。

现在他终于看透了自己,走啦,不会再回来啦。

他从来都很懂事,不吵也不闹,不会去追问自己和某某的关系,就连自己在其他人面前说他只是朋友,他都没有来追问什么。

现在想想,他是早就对自己失望了吧,才会这么冷淡的对待自己。自己想让他依恋着自己,可自己呢,又是怎么做的,根本就没给他过他想要的安全感。

他不问自己与某某的关系,就是因为自己的滥情吧,让他看透了,也厌倦了。

可是,在形形色色的人中,他只喜欢过敖丙,和其他人不过是逢场作戏。

“你看,这就是你说的爱我,你有什么资格说你爱我。”

蓦然间这句话浮现在脑海里,哪吒扯了扯嘴角,有绵绵密密的针在他的心上扎了几千个小洞。

对啊,连他喜欢什么,想要什么,都不曾知道过的自己,有什么资格谈自己爱他,有什么资格让他重新回来爱自己。

直到他真的离开自己了,自己才明白他的好,他的珍贵。

自己就是很贱,一定要等到失去后才来珍惜。

他怨自己也好,恨自己也罢,自己愿意接受他的一切指责,只是别离开我好不好。

哪吒缓缓的蹲下去,站了许久的脚已经麻了,蹲下去就是刺骨的疼痛。

良久,他才用手捂住脸,像狗一样的小声呜咽起来。

如果重来一次,自己一定好好珍惜他,好好爱他。

手机铃声突然急促的响起来,哪吒艰难的从裤兜里拿出手机。

看到上面的显示“饼干”,他觉得自己好像又受到救赎了,他这次一定要把话和敖丙讲清楚,向他道歉,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赶紧按了接通,接通后却不是敖丙的声音,而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。

“您好,你是这部手机主人的朋友吧,他出车祸了,现在脑部受了重伤,还有腿骨也骨折了,需要紧急手术。希望您来第一医院交付一下手术费和签一下手术同意书。”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