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姜小鱼

世人可爱 世事可戏

友人之上5

现代abo/先虐后甜

“就像无意间坠入凡间的精灵,不经意洒在自己心上的月光,从此沦陷。





🔘闲暇时间的一篇

🔘这篇里面有微地笼

16.

凌晨两点半

哪吒坐在手术室外冰冷的椅子上,死死盯着那盏显示手术中的红灯。

“病人这种情况不好说,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,也可能在手术取出淤血后慢慢恢复正常。”

他艰难的活动了下手脚,光是想想敖丙可能永远醒不过来的样子,他就觉得有什么东西要把他拖入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。

他突然想起了很早很早以前,自己在图书馆第一次看到敖丙的情景。

当时自己陪一个朋友来图书馆还书,无意间往旁边的一瞥,就看见有个人坐在那认真的读书。

他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清冷出尘的气息,仿佛与图书馆融为了一体。

可能是他朋友与老师的对话太大声了,也又有可能是自己一直看着他的目光被他感觉到了,他就抬起头来往这里看了一眼。

这一眼正好与自己看他的眼神对上了,也才使自己看清了他的脸。

他有一张巴掌大的棱角分明的脸,眼睛是大而灵动的,而且,令哪吒惊讶的是,他的眼睛是湛蓝色的,仿佛盛着一池星光,又好像藏着粼粼波光,鼻子很挺,嘴巴也小小的,但是这样的组合却不使他显得阴柔。

当时自己看见他,第一感觉就是这人怎么生的如此的好样貌。

就像无意间坠入凡间的精灵,不经意洒在自己心上的月光。

—从此沦陷

后来为了见到他,自己就时常跑去图书馆,每次都能看见他坐在那个固定的位置,拿着书在认真的读。

自己当时拿着书,看一小会儿,就要忍不住偷看敖丙一眼,期望能再次和他的眼神相遇,不过敖丙一直专心读书,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让他微微觉得空落落的,又有些庆幸自己的举动没被发现。

再后来,他看着敖丙清瘦的样子,就萌生了给他送牛奶喝的想法,不过敖丙每次看见摆在桌上的牛奶,都只是把它们放到一边去,并没有喝。

这让当时的自己着实沮丧了好久,不过想想也正常,谁会去喝来历不明的牛奶呢。

经过多方打听,他了解到敖丙成绩很好,经常在年级前十名。这时,自己在最差的九班,他在一班。

高三还有一次重新分班的机会,他于是发奋读书,终于在高三和他分到了同一个班,很幸运的是,他们的号数挨在一起。

当看到那个自己牵挂了两年的人坐到自己旁边时,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却假装一副不认识的样子,试探问到,“你是2号,敖丙?”

当听到那声“嗯”的时候才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不是在做梦,而是真的。

路上遇到不是偶然,是他在打球的时候一转头,就看见敖丙在人群里,看着他孤零零的自己离开,就偷偷的跟在他后面,再假装不经意遇到的样子。

之后的提出一起上下学,一起吃饭,也是他一步步策划着。他就是在算计,在算计着让敖丙一步步走向他。

和自己在一起后,敖丙会每天给自己做好早餐,会帮自己整理好衣服,会处理好他们的小家里的事情。

他会在自己去酒吧完回来后的第二天,帮自己洗好衣服,可他明明那么不喜欢酒味,却还是帮自己处理好了。

他会晾好衣服,在天冷时提醒自己加衣服,要下雨时给自己送伞。

他怎么可能不喜欢自己呢

可是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混事呢

把爱情当作游戏,和其他女生保持暧昧关系,拿其他女生来刺激他。

他真的爱着敖丙,却又控制不住自己和别人保持暧昧,以此来获得虚无的成就感。

自己说着爱他,却一次次忽略他,把他放在最后。

可笑吧,他们明明是情侣关系,却除了家人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。

为什么爱一个人不能好好爱呢,哪吒把脸埋到腿下,眼泪从眼睛里流出来,滴在医院冰冷的地板上。

寂静的长廊里,只有他不断的吸气的声音,空荡荡的回响。

是不是自己没有气敖丙,他就不会被车撞到,直到现在还生死未卜。

……

17.

天慢慢亮了,有几缕微光从窗子里洒出来,长长的映在地面上。

哪吒以把脸埋在腿下的姿势保持了一晚上,直到看见地上的光才使他察觉到时间的流逝。

已经是新的一天了啊

他缓慢的抬起头,看着那扇关上的门,脖子因为长时间的低着酸痛不堪,眼睛好像要炸开了一样疼。

光越来越多,阳光从窗子里满溢出来,照在他的身上,将他笼罩在光的世界里。

可他却只是紧紧的盯着那扇门。

突然的,门被打开了,几个医生推着一张白色的床从里面出来。

哪吒赶紧起身去迎,坐了许久的脚已经全麻了,可他还是迅速的起身,只为了那个不确定的奇迹。

但是奇迹没有发生,从医生脸上的表情他已经窥探出一二,却仍是不死心的问他们,“怎么样?”

医生摇了摇头,“病人脑袋受到的伤害太重,我们已经尽力了…”

看着哪吒骤然间变得死寂的表情,医生心中闪过一丝不忍,但还是得告诉他接下来的真相,“我们尽力修复护住了他的大脑,淤血已经清除干净了,可能因为送医没有及时,他的脑组织受到了一定称度的创伤,可能以后…只能是植物人状态存活了。”

“运气好的话,可能会自主恢复意识。”

“你是要让他以植物人的方式撑下去,还是就这样让他安静的离开人世…?”

……

“让他活着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要他好好的活着。”哪吒睁着一双血红的眼,几乎是一字一句的说完。

18.

闹钟急促的响起,把敖广从睡梦中惊醒。

他从床上惊坐起来,只记得自己刚刚在梦里遇到了令他十分恐惧的事情,但他已想不起来是什么了。

“叮铃铃—”,手机在床头柜上不安的作响,敖丙拿起手机,是一个陌生来电,但是号码是那么的刻骨铭心。

轻轻一滑,电话就接通了,他不说话,对面也很久都没有说话。

过了良久,在敖广觉得自己即将把电话挂掉的时候,对面说话了,“敖丙在哪?”

“敖丙在上大学啊,怎么突然关心起你当初不要的儿子了?”敖广冷冷的开口讥讽道。

当时他和昊天离婚,昊天对孩子的抚养权一点都不感兴趣,直接就让给了自己,不过也多亏了这样,才使他没有和敖丙分开。

“我打他电话没有人接。”昊天像是丝毫没有察觉到敖广的不善一般,自顾自的继续说。

敖广愣了,他想了想,敖丙好像确实两天没给自己打电话了,不安的感觉在心里蔓延,从昨晚开始他的右眼皮一直不断的跳,导致他上楼的时候差点一脚踩空,再加上刚刚那个令他恐惧的梦。

“我打试试。”按断和昊天的通话,敖广赶紧打了敖丙的电话。

“您呼叫的用户已关机…”冰冷的女音从听筒里传来,敖广心里不安的感觉越来越浓。

没办法打通敖丙的,那就打哪吒的试试。

一个,两个,三个…多到敖广不知道是第几个的时候,电话通了,哪吒的声音听起来嘶哑又疲惫。

“喂?”

“敖丙呢?”

对面沉默了很久,才出声道,“对不起…伯父,我没有照顾好他,我和他现在在第一医院。”如晴天霹雳。

虽然早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,但在看到病床上插着呼吸管,头上包着厚厚的白色绷带,脚上也缠着绷带,盖着白色被子,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儿子,敖广还是崩溃了。

为什么会这样,半个月前自己看到他的时候,他还是清浅的笑着和自己道别,自己絮絮叨叨的叫他要记得天冷加衣,注意饮食,学习别太操劳。

“知道了,爸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他笑着说,还流露出一些无奈。

两天前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还说自己一切安好,叫他不用担心,他也就放下心来,毕竟从小到大,敖丙一直都很懂事。

现在自己唯一的儿子,就这么苍白的躺在自己面前的病床上,一动不动。

他抬起手想摸摸儿子的脸,看着他仿佛一碰就会消散的样子,他还是放下了手,看向站在病床前的,自他进来后就一直沉默不语的哪吒。

“敖丙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”敖广觉得痛苦快将自己压倒了。

哪吒沉默着,又是沉默了很久他才开口,“昨晚我和他发生了一些争执,我把他气走了,他离开家,再后来我接到电话,说他出了车祸…”

“对不起…伯父…都是我的错…”哪吒突然捂着脸痛哭起来,蹲到了地上。

如果不是自己把他气走了,如果自己当时拦住了他,或者如果是自己根本就没和那个学妹亲近,这一切根本就不会发生,敖丙也还能鲜活的站在自己面前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脆弱的躺在床上。

看着面前痛苦不已的哪吒,敖广心里有再多的怨也发泄不出来,他不想说什么。

没有谁一定对谁一定错,他只看到结果。

如果人世间所有事情事后的道歉后悔有用的话,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不好与遗憾呢?

“医生怎么说?”

哪吒蹲在地上,抬起脸来,很温柔又很决绝的看着敖丙,说道:“可能…一辈子都是这样了…”

疼痛像大海里的潮水将他淹没,他无法呼吸,无法自救,只能和它一起沉没。

敖广也沉默下来,他最引以为傲的儿子,唯一的儿子,现在成了植物人。

但是他不能倒下,不能让哪吒看出他的痛苦和脆弱,如果连他都倒下了,谁来处理这一堆事情呢?

他现在只想为儿子报仇。

“肇事司机找到了吗?”

哪吒摇了摇头,他光顾着崩溃和发泄自己的情绪,竟然忘记了最主要的事,是谁把敖丙害成这样的。

敖广点了点头,又缓缓说道,“现在你怎么办?”

哪吒一直看着床上的敖丙,良久才开口道,

“我会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直到我生命终结的那一天。

自己已经对不起了他一次,就让自己用余生来弥补偿还他。

19.

敖广去了医院前台,经过了解,才知道打电话叫医生送敖丙来医院的是一个偶然路过的年轻男子,他看见敖丙浑身是血倒在斑马线上,赶紧拨通了急救电话。

从医生那要来了年轻男子的电话,敖广点了拨通。

短暂的呼叫音之后电话通了,男子的声音清澈干净,“喂?请问您是哪位?”

“我是你上次救助的被撞者的父亲,我想了解一些事。”

……

敖广走后,哪吒还一直呆呆的蹲在地上。人体自我保护的机制让他不想起来做任何事情,他只想蹲在地上回忆从前,放空自己。

忽然他想起了什么,很快的从地上爬起来,连外衣都顾不上披就急急忙忙地冲出去,蹲了许久的脚已经全麻了,走一步都是刺骨的疼痛,但他就这么跌跌撞撞的跑出去了。

不久,他拎着一盒装好的灌汤包再次跑回来,打开盖子,一个个刚做好的灌汤包小巧可爱,汤与肉混合的鲜香顿时在病房里弥漫开来。

他拿着一盒灌汤包,坐在敖丙床边,看着敖丙毫无反应的脸,很是疑惑的想,他不是最爱吃灌汤包了吗?为什么不吃了呢?

他自己夹起一个,塞进口中,他其实根本没有尝到什么味道,昨晚喝了酒的胃空荡荡的使他难受。就这么一个又一个,直到那盒装灌汤包的盒子空了,什么也没剩下。—除了一些汤汁。

他愣愣的捧着那个盒子,愣愣的看着床上那个人,心里想:糟糕,我把他最爱吃的灌汤包都吃完了,怎么办啊。

眼泪却孤零零的大颗大颗的掉下来,掉到装灌汤包的盒子里,和那些汤汁混在一起。

敖丙,快醒来啊,我都把你最爱吃的灌汤包吃了,你怎么不生气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0)